今天不自我投資 五年 十年後就岌岌可危了二

台南當舖   台南當舖推薦  台南汽機車借款

當天晚上十一時十八分左右,在JR東海的東海道本線沼津車站到片濱車站之間,一輛普通列車追撞上了停車中的貨物列車,造成四十三名乘客受傷。當時我在靜岡分處就職,接到輪值的記者來電:「沼津發生列車意外,立刻過來」。

我跑到分處時已經過了十一時三十分。日報的截稿時間是零時三十分。我心想「一定趕不上了」,但還是火速趕往事故現場。東名高速公路靜岡─沼津交流道之間也有六十公里的距離,距離事故現場應該有七十公里左右。儘管如此,我還是在十一時四十分離開了分處,於零時二十分左右抵達現場。我一路上狂飆的景象應該不難想像。

這時候以前做傾倒車司機時的經驗就發揮效果了。安全而快速地開車技術固然重要,但是在當時衛星導航還不是那麼普及的時代,我憑著以前開車的經驗,光靠著地址就直接抵達目的地。

距離截稿時間只剩十分鐘。

一抵達事故現場,我的心臟就開始狂跳。但是,此時只要一個失誤,就絕對趕不上日報出刊的時間。壓抑住焦躁的情緒,火速用數位相機拍照。

還有五分鐘。

已經不夠時間去架設傳送相片的衛星電話了。我環視四周,看到一家卡拉OK店。「這是緊急事件!」我極力懇求,終於使得店方同意出借電話線路給我。

還剩三分鐘。

因為已經反覆練習多次,我以非常熟練的手法,快速地將相片資料經過電腦處理,頃刻之間,就順利地將相片電傳回總公司了。

當天的早報刊出了本報社獨家的事故現場的彩色相片。我的自我投資在部門內獲得的評價多少以提升的形式回報了。

此外,從事報導工作的時期多少都會有寫報導的經驗,這對我目前的寫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寫報導文稿時必須非常細心,不能偏離邏輯性(理論性)。這對促進我的理論性思考能力也有助益。

因此,我自認,現在撰寫超過二百頁的長篇書籍原稿時也鮮少會有偏離邏輯的情況出現。有了這樣的能力,在舉行新研習會的時候也就可以編寫出具有說服力的內容了。

由於報導文稿都要攤在桌面上編輯,這也使得我的日語能力獲得成長。對翻譯工作是相當有幫助的。

因為要將英語翻譯成日語時,如果日語的修養不夠,就沒辦法譯出讓讀者容易理解的文章。你在閱讀商業用書或與電腦相關的翻譯書籍時,是否看過不易閱讀、難以理解的文章?個中原因都在於譯者的能力未達熟稔的程度。

到《讀賣新聞》工作一陣子之後,前往美國留學的夢想依然久久無法從我的腦海中去除。此時下定了決心「如果三十歲之前沒辦法到美國留學的話,就放棄留學之夢」,開始一步一腳印地學習英語。這個自我投資在四年後以實現美國留學之夢的形式回饋了。

當時本來預計留學兩年,但是為了徹底學好英語能力,我將留學期間延長為三年,第一年則把重心放在徹底提升英語能力的這件事情上。

這多出來一年留學時間的自我投資再加上大學時代追加選修的課程,使得我拿到了英語教師的執照,這項投資回饋到我創立翻譯事業、英語指導、經營英語學校上。

此外,我還活用捨得花錢留學的經驗,提供準留學人士留學建議。

在美國取得碩士學位則以回日本再度就業的形式有了報酬。說是企業管理碩士學位(MBA),其實在留學的第二年,我專攻的是經濟和市場等專業領域,以管理資訊系統(MIS)這個與IT相關的學術領域畢業的。因此後來才得以到和之前報導工作截然不同的IT相關風險管理的企業就職。

可是,這家公司裡面都是一些電腦技術人員,我的電腦技能和他們相較之下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於是,上司要求我要取得電腦人員的資格。在半不得已的情況下挑戰電腦技能的認證考試,拜此之賜,找到了商機,成立了翻譯事業。也就是說,當時日本的電腦技能相關教材的品質非常低落,因此我是用英語版的參考書進修,因而得以通過考試。於是,我翻譯了這本參考書,也提供給日本的考生使用,作為本身的一項事業。這項事業到目前為止仍然在業界當中維持第一的地位。

這個自我投資以創立事業的型態提供了回饋。除此之外,由於我做了留學美國的自我投資,因此現在可以因應需要,提供各種研習會。

而目前,我仍然在持續學習當中。

舉例來說,我在美國學的企業理論是針對大企業的,並沒有學到適合中小企業的實際理論。因此,我一直努力學習讓中小企業在競爭當中存活的訣竅。最近我正在學習Macintosh的使用方法,發送Podcast(播客),編輯教材的影帶等。

以上寫了這麼多我本身的經歷。希望讀者能從我個人的自我投資經歷了解到以下事項:

  • 現在的你靠過去的累積獲得收入。

  • 曾經自我投資的事項大半都一定會在幾年之後,以超越投資的回報型態回來。

  • 今天不自我投資,五年、十年後就岌岌可危了。




台南源鋐當舖

參考資料: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9163

http://www.newshy.com.tw/?p=5509



Orignal From: 今天不自我投資 五年 十年後就岌岌可危了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鐵通勤族的抉擇:定期票 VS 回數票,用哪張最划算?

未成年簽本票有效嗎? 這個關鍵很重要

不卑不亢的態度,是成功破冰的祕訣!一位當舖老闆的社交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