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無法 變有錢 的4個關鍵理由一

我要借錢    我要借錢     我要借錢

我除了本行,還同時做「金錢諮商」工作。諮商者是從客戶端開始,介紹的範圍逐漸擴大,甚至出現來自國外的客戶。我從這些諮商者口中聽到許多種類的金錢問題,在這些體驗之中,我得知了幾個一般人無法致富的關鍵理由。

1. 至今為止,從沒有認真思考過金錢方面的事 至今為止,你是否認真思考過金錢方面的事?根據我的觀察發現,一般人無法致富的最大原因就是「不重視金錢,沒有認真思考過」。 一般人總認為「生活過得去就好了」,只要沒遇上什麼困難,對於錢一事,根本不會認真思考或追根究柢。 為何不會認真思考有關錢的事?曾經有一位女性諮商者巧妙地回答:「因為覺得考慮錢很麻煩呀,而且又很俗氣……」依照她的說法,滿腦子考慮錢的事,似乎有點俗氣。我也經常聽到有人說「那樣太像守財奴了,我不喜歡。」然而有趣的是,「不會認真思考金錢」的一般人,才是最常考慮到錢的人。其實他們經常在思考,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而已。

根據某個調查,他們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寢前,會思考錢的事高達數百次。假設早上在通勤途中,看到一輛自己喜歡的車從眼前經過,腦海裡就會閃過一個念頭:「哇~真好!但這次的獎金似乎會減少,應該買不起。」中午去吃飯時,又會想「昨天去喝了點酒,花了不少錢,今天就吃陽春麵好了」或是「那個人穿的衣服好漂亮,不過看起來是昂貴的品牌,我一定買不起」。就像你所察覺到的一樣,這些攸關金錢的想法都很消極,而且是一連串模糊不清的念頭。

相反地,幸福小富豪在日常生活中不會考慮錢的事,因為想要的東西全都能買;各項支出也都會從帳戶自動扣款,因此不用去銀行;每天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此也不需要靠逛街來紓壓。 所謂「認真思考金錢的事」,是指謹慎地面對金錢,認真思考「因為金錢的問題,人生變得無趣的現況」的意思。大多數的人幾乎不會思考這些事,他們雖然經常思考有關「使用金錢」方面的事,卻不曾想過該如何學會管理金錢,這就是為什麼「你與金錢無緣」的最大原因了。

想成為「幸福小富豪」,就要認真面對金錢,每天思考人生該如何度過。蕭伯納說過:「一般人在一生中幾乎不動頭腦。我一個星期只動兩至三次頭腦,就成了有錢人。」這實在是絕佳名言。



星河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721

 

http://www.newshy.com.tw/?p=5456



Orignal From: 一般人無法 變有錢 的4個關鍵理由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鐵通勤族的抉擇:定期票 VS 回數票,用哪張最划算?

未成年簽本票有效嗎? 這個關鍵很重要

不卑不亢的態度,是成功破冰的祕訣!一位當舖老闆的社交筆記